課程資訊

課程規劃

大學部課程規劃理念

慈濟大學醫技系課程規劃著重於學生多元化學習,人文與科學訓練兼備。主要分為校核心課程、基礎科學、基礎醫學、臨床醫學、醫學檢驗技術、生物技術、與醫院臨床實習等七項學習領域,建立學生核心能力及醫學檢驗與生物技術專業能力。本系秉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,實踐「慈悲喜捨」、「尊重生命」的原則,慈濟教育希望培育人文、科技並重的現代國民。

希望使醫技教育向上提昇,讓醫技畢業生更具人文素養、尊重生命、且具專業知識,期能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。除配合慈濟通識之人文教育外,為達成提昇專業臨床基礎教育的目標,慈濟醫技系課程之規劃特色,第一、整合醫技系專業臨床課程,及配合醫院臨床實習,增進學生學習競爭力;第二、提供學生修習第二專長的機會,建立生物技術學程及藥物檢測學程,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。

課程相關資訊(請參閱學習地圖)
#系所簡介
#未來發展
#核心能力
#修業規定
#課程地圖

碩士班課程規劃理念

本系碩士班的發展重點為微生物致病之蛋白質體學研究、生物資訊學在醫學技術之應用、癌症研究、藥物運送及發展新穎質譜技術在醫學檢驗技術之應用。

本系碩士班的教學特色為強化基因體-蛋白質體學在微生物、免疫及癌症之醫學生物技術應用課程;加強生物資訊學應用在醫學檢驗、醫學生物技術及基因-蛋白質體學相關領域之課程;提供生物質譜技術在醫學檢驗及生物技術之相關應用課程。

課程相關資訊(請參閱學習地圖)
#系所簡介
#未來發展
#核心能力
#修業規定
#課程地圖

各學年度開設課程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