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部課程規劃

慈濟大學醫技系課程規劃著重於學生多元化學習,人文與科學訓練兼備。主要分為校核心課程、基礎科學、基礎醫學、臨床醫學、醫學檢驗技術、生物技術、與醫院臨床實習等七項學習領域,建立學生核心能力及醫學檢驗與生物技術專業能力。本系秉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,實踐「慈悲喜捨」、「尊重生命」的原則,慈濟教育希望培育人文、科技並重的現代國民。

希望使醫技教育向上提昇,讓醫技畢業生更具人文素養、尊重生命、且具專業知識,期能面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。除配合慈濟通識之人文教育外,為達成提昇專業臨床基礎教育的目標,慈濟醫技系課程之規劃特色,第一、整合醫技系專業臨床課程,及配合醫院臨床實習,增進學生學習競爭力;第二、提供學生修習第二專長的機會,結合學校資源建立微學分學程,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。

課程相關資訊
#選課注意事項

#課程表
1.課程查詢(106學年度以前課程)
2.課程查詢(107學年度課程)

3.106級(含以前)資訊能力檢核

4.學生畢業門檻專區(110級學生起適用)-服務學習課程或志工服務或健康證照

醫技系畢業門檻(110級起學生適用)

5.各級學生修課規定及學分(含課程地圖)
105級106級107級108級109級110級111級112級

#畢業發展